首页 > 政务公开

吴川市医疗保障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的通知》的简报

时间:2021-04-14 11:18:45 来源:本网
【 打印 】

20214月12日下午,中共吴川市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认领相关事项,动员我局全体工作人员为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贡献。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局长钟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钟华同志逐字逐句与同志们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的通知》。并《意见》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当前,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对湛江市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我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精神,深刻认识《意见》的出台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要以新担当新作为答好考卷。

二、全力支持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全力支持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全力支持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建设高水平医院,加快骨于医院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

三、加强组织领导。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强化对《意见》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要深入宣传。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意见》纳入干部培训的内容,组织好对《意见》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三要压实责任。要对照《意见》分工清单,结合自身职能,狠抓工作落实。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把本领恐慌转化为本领饥渴,不断熟悉新领域、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要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