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吴川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医保信息编码维护工作

时间:2020-07-28 16:09:39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为加强医疗保障标准化建设,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按照国家统一的部署,吴川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按“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吴川市自2020年2月开始组织开展信息维护工作。

3a5ebe6bde948d5df4595bfa87159eb.jpg

      

       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工作量大,涉及的单位多,为提高工作效率,吴川市医疗保障局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建立信息编码维护工作交流微信群,安排专人进行系统操作指导,通过线上督促指导,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沟通互动,在信息维护、上传、审核、提交环节过程中,帮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经办人员熟悉操作流程,明确操作要求,推进吴川市信息编码维护顺利开展。截至2020年7月1日,吴川市29家定点医疗机构、188家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医师1123名、定点医疗机构护士1583名、定点药店药师82名等信息已全部赋码上报。

       目前,我局持续推进我市医疗保障标准化建设,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进行动态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