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视察团调研我市“双创”工作

时间:2018-07-04 17:49:50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交流会现场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7月3日,市政协常委视察团由市政协主席车治中带队,调研我市“双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双创办主任招励,市政协副主席陈政、林盛文、李嘉敏、林上如、王永强、钟涓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双创”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市政协常委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325国道大山江段滨江路口、解放南市场以及三角弧交通岗等点位实地调研我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市政协常委视察团成员与“双创”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团在325国道大山江段调研


    交流会上,围绕我市“双创”工作,与会政协常委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注重常态化管理。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双创工作扛起来当主业去做,环境卫生保持要实现常态化,市场管理要规范化,对于325国道垃圾乱堆放、废品回收站占道经营等现象要严打击,“僵尸”车要及时清理,还路于民。二是要注重形成长效执法机制。继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超常目标要用超常工作方式处理,可借鉴其他地区创卫创文工作经验,对交通违法的个人通报到各个单位公示等。三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进“双创”工作中来,解决大多数人在看,少数人在做的问题,有关职能部门宣传要对项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在群众中形成共识和习惯。四是双创办要加强建章立制。把双创工作纳入考核,在制度上督促各职能部门去落实,各部门要理清各方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发动单位、社区居委会等开展红袖章巡逻检查等,共同推动双创工作。


调研了解市场环境


    市卫计局、物业局、住建局、公用事业局、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代表向政协常委表态,一定全力以赴,积极作为,从下面几个方面来推进配合我市双创工作: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从严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好“除四害”和登革热防控工作;加强执法力度,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做好入行归属;规范化管理,对违法违规人员严惩不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气氛,电视媒体网络多方面报道,曝光违法人员等。

    招励指出,创卫工作涉及市容环境、食品卫生、医疗服务等方方面面,直接关系群众获得感。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严格落实创卫工作目标要求,营造氛围,动员各方力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解决短板,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对于未来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方向,招励要求,要坚定信心;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问责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要精细化管理;要加强督促监督;要充分吸纳政协常委的宝贵意见,把常委们的建言献策作为推动“双创”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


在长寿市场调研


    车治中充分肯定我市“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创卫创文工作是全市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政协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好。希望双创办要整合各方力量,各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继续加大创建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扎实推进创卫创文各项工作,通过机制的建立,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双创”工作,为建设美丽吴川而努力奋斗。(张祥正 吴金凤)


    编辑:刘世杰  录入: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