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央、省、市媒体聚焦我市滨海旅游产业发展

时间:2018-07-03 15:11:20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市委常委洪海卫,副市长韩威与媒体采访团一同参观鼎龙湾国际海洋生态度假区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随着江湛铁路入城,多重机遇、战略叠加,也让我市的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迎来一个新的黄金期,市民坐高铁可直达广州,融入了珠三角3小时经济生活圈 ,使粤西“城市带”进入“齐步走”时代,吸引了中央、省、市20多家主流媒体到我市参观采访“滨海旅游产业集聚区”,聚焦我市滨海旅游产业发展。市委常委洪海卫,副市长韩威等参加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


参观鼎龙湾国际海洋生态度假区规划展厅


洪海卫我市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答记者问

    洪海卫与媒体采访团一同参观了鼎龙湾国际海洋生态度假区规划展厅、德萨斯水世界乐园等配套旅游设施,进一步了解我市滨海休闲旅游发展情况。洪海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铁开通后,为我市的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紧紧抓住高铁开通带来的机遇,坚持蓝色引领,打造滨海旅游发展龙头,大力推进省滨海旅游集聚区建设,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吴川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工业兴市、生态建市、商旅旺市、文化强市”战略,社会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月饼之乡、中国建筑装饰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羽线之乡、中国塑料鞋之乡,还是“粵剧南派艺术”的发源地。现正在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广东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江海魅力之城。2017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382.4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88%;旅游业总收入达39.98亿元,比上年增创14.26%;全市实现旅游投资22.17亿元,比上年增长121.70%;旅游业产生的税费收入3.97亿元,比上年增107.85%,成为全市财政收入的支柱性产业。


德萨斯水世界乐园设施齐全

    按照《吴川市旅游产业总体规划》,将旅游业 的空间布局规划为“一心一带三区”。一心:即以城区为旅游业 发展中心,恢复骑楼古镇水乡特色风貌,打造 宜居宜业宜游的江 海魅力之城;一带:即以南部滨海地区为滨海旅游度假带,重点 打造省级滨海旅游集聚区,使之成为中国南方滨海休闲旅游理想 目的地;三区 :即将西南部建设为历史文化旅游区,将西部和西 南部建设成为生恋文明旅游区;将北部和东北部建设成为农业观 光旅游区,擦亮“休闲海滨、魅力水都、风韵 古镇、名人故里 、美丽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中国南方滨海休闲旅游理想目的地。
    吉兆湾滨海旅游集聚区位于大山江出海口往东至王村港与 电白县交界处的海滨地段,海岸线长27.5公里,我市分为吉兆湾省级旅游度假区、鼎龙湾国际海洋 生态度假区、吉兆湾旅游文化观光体验区等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750亿元,总体规划面 积12.8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面积1931公顷,当前已投入 建设资金 100多亿元。(曾庆敏)



    编辑:曾庆敏   录入: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