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卫计系统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29 10:49:10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市卫计系统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市卫计系统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双创”工推进会议精神,对去年以来的“双创”工作进行总结,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双创”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卫计系统的创建任务。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市爱卫办主任谭燕在会上作讲话。市卫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卫生工作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以及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讲话

市爱卫办主任谭燕作工作部署

    谭燕在会上传达市“双创”推进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她指出,当前从四方面来推进“双创”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和领导,切实做好防控登革热工作,并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宣传有关卫生知识和防控登革热有关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意识;三是加强有关部门联动,层层落实责任,清除蚊媒孳生源,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四是加强蚊媒监测和督促指导,按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
    市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等主要领导就推进“双创”工作先后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做好相关工作和任务。随后,医疗卫生相关单位和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领取了责任清单。
    肖亚帝强调指出,自从去年6月我市召开“双创”动员大会以来,市卫计系统制订了“双创”工作方案,建立了督查机制,将“双创”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任务。在“双创”工作推进中,既要突出重点,积极抓好疾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卫生监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创卫”等重点工作;又要突破难点,全面地清除蚊媒孳生源,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切实做好防控登革热工作。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不仅要履职尽责、协同作战,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卫计系统“双创”工作任务,为我市“双创”作出应有的贡献。(林宁)
    编辑:凌志辉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