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陈冰湖与有关单位签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责任书

时间:2018-06-29 10:37:08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工作会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工作会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副市长陈冰湖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各镇政府、有关建设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市卫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卫生工作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冰湖与镇(街道)签订责任书

陈冰湖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签订责任书

    我市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县级医院搬迁项目建设,其中,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已动工。根据要求,已开工的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也要按照省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工程,市妇幼保健院须确保在今年10月1日前开工建设;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方面,我市绝大部分已完工或基本完工,长岐镇中心卫生院要抓紧时间建设,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完工;公建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方面,去年开工建设的56间卫生站,要在8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今年新建35间卫生站要在11月底前完工。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振文镇卫生院、长岐镇中心卫生院和施工单位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随后,陈冰湖分别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振文镇卫生院以及各镇(街道)签订了责任书。

副市长陈冰湖讲话

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讲话

    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在会上强调,有建设任务的单位和施工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无论医院搬迁建设项目,还是公建村卫生站,都是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上级布置的重要任务,必须按时按质完成。卫生系统各有关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各项手续办理进程,确保医院搬迁建设项目和公建村卫生站如期完成任务。
    陈冰湖指出,无论是表态发言还是签订责任书,都是立下军令状,都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都给予我们工作压力和鞭策,希望大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按期保质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陈冰湖要求要抓紧时间,按期完工,有关单位要按责任书所定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齐心协力,落实责任,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要加强协调,统筹安排,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市政府将派出督查组进行督查,对进度滞后、工作不落实、影响大局的建设项目要现场督办、挂牌督导,对经督办后整改不及时、效果不明显的,及时提醒市政府领导约谈主要责任人,限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建议采取组织措施严肃处理;要严明纪律,确保廉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廉政,努力把升级项目打造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廉政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林宁)
    编辑:凌志辉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