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到鹤地水库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18-06-27 16:29:00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和弘扬艰苦创业精神。近日,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焕泉的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铮带领市委宣传部及市文联、市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到廉江鹤地水库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鹤地水库既是广东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雷州半岛的生命之源。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陈毅、董必武、邓小平、叶剑英等曾到鹤地水库视察,留下许多题词和诗篇。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在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梁铮带头集体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鹤地水库的党史学习教育纪念馆、建库开河纪念馆和运河群英故事厅,厅内大量丰富历史图片、详细文字记录、实物,使党员们全面了解当年30万青年以气吞山河之势拦截九洲江、修筑大坝、开凿运河的事迹,深刻领会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建库开河精神,切身感受了当年先辈们敢于改天换地的英雄气概。

    最后,党员们还观看了纪录片《建库开河换新天》,回顾建库开河时艰苦奋斗的岁月,深切感受到建库开河英雄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团结协作的崇高精神,在心灵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对革命先辈、对建设水库的雷州半岛人民肃然起敬。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使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李沂)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