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广东千千省化工有限公司吴川分公司年产1000吨PVC复合发泡鞋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7-26 15:40:06 来源:本网
【 打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分局拟批准《广东千千省化工有限公司吴川分公司年产1000吨PVC复合发泡鞋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审批情况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7月30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吴川市市区广沿路1号,邮编:524500 联系电话:5553231 传真:5579899

  项目名称:广东千千省化工有限公司吴川分公司年产1000吨PVC复合发泡鞋料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广东千千省化工有限公司吴川分公司

  建设地点: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高岭村(中心坐标为110度49分34.708秒,21度27分44.841秒)

  环评机构:广州意源环境评估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

  项目主要从事PVC复合发泡鞋料的生产,建成后预计年产PVC复合发泡鞋料1000吨,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建设有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等。项目原辅材料主要为PVC颗粒、DBP油(主要成分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稳定剂、调节剂、膨胀剂及色粉等;项目PVC复合发泡鞋料生产工艺:上料→加热搅拌→搅拌→成品打包入库;试鞋检测生产工艺:加料→加热软化→注入模具→冷却成型→成品鞋→检验。项目总投资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占总投资的16.7%。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租赁已建厂房进行加工,施工期主要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施工期产生的污染物对环境影响较小,项目产生污染主要集中在运营期,运营期的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如下:

  (一)废气。项目加热搅拌、搅拌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和颗粒物通过拌料机呼吸口集风管收集、试制鞋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通过集气罩收集、废气经收集后经“UV+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和《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的较严值后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项目DBP油的储罐类型为拱顶储罐,储罐大、小呼吸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废气量较小,无组织排放。

  (二)废水。项目产生的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旱作标准后用于厂区内绿化灌溉(面积约400㎡)。

  (三)噪声。合理布局,采用减振、隔声、密闭等治理措施降低噪音,在采取降噪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四)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废UV灯管和废活性炭经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面积约5㎡),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包装废料、塑料制品不合格产品及边角料等一般固废收集后交由废旧资源回收公司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五)土壤及地下水环境。厂区实行分区防渗,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采取一般防渗,危废暂存区、DBP油储罐区、事故应急池采取重点防渗。危废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l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进行设计。工艺、管道设备、污水储存及处理构筑物采取有效的污染控制措施,减少跑冒滴漏现象。

  (六)环境风险。建设单位须设置专职环境管理人员,制定环境风险管理制度和作业操作规程,加强项目危险废物和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环境隐患,确保项目的环境安全。

  三、公众参与情况

  该项目在受理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