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空港四路北延线工程首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7-23 16:10:04 来源:本网
【 打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空港四路北延线工程首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审批情况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7月23日至2021年7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吴川市市区广沿路1号,邮编:524500 联系电话:5553231 传真:5579899

  项目名称: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空港四路北延线工程首批工程

  建设单位:湛江市空港经济区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塘缀镇

  环评机构:广东实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

  项目为城市道路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32024.29平方米,总长度762.483米;项目包括空港四路北延一段(起点:110度33分53.831秒,21度29分34.382秒;终点:110度34分8.861秒,21度29分26.293秒)和空港四路北延二段(起点:110度33分46.000秒,21度29分42.286秒;终点:110度33分51.600秒,21度29分36.352秒),其技术指标如下:空港四路北延一段占地面积11760平方米,全长约482.483米,起止桩号为K0+370-K0+852.483,道路红线宽度4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50千米/小时;空港四路北延二段占地面积20264.29平方米,全长约280米,起止桩号为K0+000-K0+280,道路红线宽度4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50千米/小时;空港四路北延一段、二段均设计为城市主干路,道路横断面采用四幅路型式,即:人行道(2×4.5米)、非机动车道(2×2.5米)、侧分带(2×2.0米)、机动车道(2×11.0米)、中分带(2.0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道路土方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管线综合、交通工程、智能交通、电力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916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8.80万元,占总投资的8.8%。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1、废水。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雨天施工。施工场地周围设置截/排水沟,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和机械设备冲洗,不外排;施工现场不设食宿,仅设办公场所,项目生活污水经移动厕所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采用吸粪车抽运妥善处置。

  2、废气。采取围挡、物料覆盖、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密闭等措施,减少扬尘的产生;使用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运输车辆和施工设备,以减轻机械设备的尾气污染。

  3、噪声。合理布局,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休息时间施工,运输车辆减速慢行,禁鸣喇叭。采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做好机械设备的减振、消声、隔声和维护保养。

  4、施工固废。建筑垃圾和弃土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清运至政府指定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处置,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5、生态影响。落实项目施工场地布设围挡、截排水沟、沉砂池、遮盖等水土保持措施,及时对临时占地进行植被复绿。

  (二)营运期

  1、雨、污水。项目排水工程采用雨污分流制,道路两侧敷设有雨水、污水管道;污水通过市政管网接入塘缀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路面径流经雨水管道收集后排至规划建设的景观用水区或灌溉渠,不外排。

  2、噪声。加强道路交通运输管理,采取车辆限速行驶,居民区路段禁鸣喇叭,加强道路养护,道路两侧设置绿化带等噪声防护措施,以减少道路交通噪声。

  3、环境风险。建设单位制定完善的环境管理制度,结合项目环境风险因素,定期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项目的环境安全。

  三、公众参与情况

  该项目在受理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