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吴川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05-26 10:14:55 来源:本网
【 打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分局拟批准《吴川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年5月26日至2020年6月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分局反映。联系地址:吴川市市区广沿路1号,邮编:524500;联系电话:0759-5553231、0759-5579899(传真)。

  项目名称:吴川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吴川市人民医院

  建设地点:吴川市解放北路12号吴川市人民医院内

  (中心坐标为:E110.774970°、N21.436953°)

  环评机构:湛江正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

  项目总占地面积为25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3.3平方米;项目污水采取 “A/O生物接触氧化+次氯酸钠消毒”的处理工艺, 日处理污水量为500吨,项目主要新建1座格栅池、1座调节池、1套一体化设备(含厌/好氧池、沉淀池、消毒池)、1座污泥池、1座设备房,以及配套的管线改造、电气及仪表系统等,配套自动格栅机、提升泵、环流搅拌机、电磁流量计、曝气机、微生物发生器、污泥回流提升泵、消毒设备/加药设备、污泥压缩/外排设备、臭气处理设备和引风机等设备设施;项目总投资为287.9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64.72万元,占总投资91.9%%。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运营期: 1、废气,项目的污水处理站须采取密闭措施,污水处理站恶臭废气收集经生物除臭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 2、废水,项目的排水系统实行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制;项目综合废水(包括经次氯酸钠消毒处理后的传染科病房废水、住院病床废水、门诊废水和生活污水等)收集后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经处理达标后的废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吴川市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项目的化粪池、消毒池、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和危废暂存车间等区域须采取防腐防渗漏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3、噪声,合理布置,选用高效低噪声的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和隔声等降噪措施,并加强噪声设备的维护管理。4、固废,项目格栅池废物和污水站污泥等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5、环境风险,建设单位须建立完善的环境风险管理制度,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环境隐患,确保项目的环境安全。

  三、公众参与情况

  该项目在受理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