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文化古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时间:2021-05-24 10:52:0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兰雄带队深入梅菉、塘尾、海滨、长岐、樟铺等镇街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落实情况。

图片

  在市图书馆,郑兰雄一行检查图书馆的运行情况,并通过无接触借书系统模拟借书,郑兰雄强调图书馆要与时俱进,拓宽业务渠道,推进图书馆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方便群众借阅图书。

图片

  在市文化馆,郑兰雄翻阅了图文忆录——《梅录墟古今点滴》,检查文化馆书法美术馆培训建设情况,要求要充分利用吴川丰富的文化底蕴,叙好吴川经典、讲好吴川故事。

  当天,郑兰雄还深入长岐、樟铺、塘尾等镇(街),察看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郭冠平汇报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落实情况。目前,我市公共文化设施主要有“三馆一站”及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96间、农家书屋165间,现有镇街文化站15个,全部对外免费开放。

  郑兰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社会服务功能,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拓宽资金渠道,保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正常运作;要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罗宏华 陈柱柱)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