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文化古迹

非物质文化——泥塑走进振文中学

时间:2021-01-13 14:59:4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本月7日,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文化馆领导以及“吴川泥塑”传承人走进振文中学,与学生们一起做泥塑、赏泥塑,感受非遗的魅力。

  市教育局局长杨伟发、我市泥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简向东和学生们一起参观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

图片

  在泥塑制作现场,老师们认真为学生传授泥塑制作技艺,耐心解答学生疑问,指导孩子通过搓、揉、嵌、按、刮等一系列动作,制作泥塑。学生们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动手制作出一组组惟妙惟肖的卡通人物、小动物等艺术作品,课堂妙趣横生,深受学生的喜爱。

图片

  当天,各小组还进行了竞技比赛,与会领导为十组优秀作品的小选手颁发了奖品。

图片

  此次泥塑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传承非遗文化,进一步打造特色校园、促进学校文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