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民俗风情

吴川飘色参加佛山秋色巡游展演受观众好评

时间:2018-11-05 10:40:52 来源:湛江日报
【 打印 】

湛江日报 日前,2018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的重头戏——秋色巡游盛大举行,来自吴川飘色艺术团的两板飘色《花好月圆》和《赛龙夺锦》,在巡游中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据悉,这是吴川飘色连续第三年应邀参加广东非遗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巡游。

    据了解,秋色是佛山的传统民俗活动,已有约600年历史,从2010年起,佛山秋色定为一年一次,在每年金秋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8届。本届“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为期5天。今年的巡游活动以大湾区非遗表演项目为主体,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32个项目参演,其中佛山保留传统秋色及开路方阵共15个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兄弟城市及香港、澳门各1个项目。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吴川飘色”,此次参加秋色巡游的《花好月圆》和《赛龙夺锦》两板飘色,扮相漂亮、设计奇巧,所到之处,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片段,为吴川飘色的精湛表现“点赞”。据悉,除了吴川飘色,湛江市级非遗项目雷州“流沙珍珠制作技艺”,也应邀参加了相关的展演展示活动。(林明聪 林泽杰)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