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民俗风情

村民备战端午龙舟赛

时间:2021-06-02 10:48:00 来源:湛江晚报
【 打印 】

  连日来,每到傍晚,袂花江名利水闸上游河段热闹非凡,不时响起一阵阵锣鼓声和呐喊声,原来是吴川市兰石镇名利村两支龙舟队正在加紧训练,迎战即将到来的端午节龙舟竞渡。 

  位于袂花江中下游的兰石镇名利村是吴川市著名的鱼米之乡,村民尤其喜爱龙舟竞渡运动。去年该村在村中老板的资助下购进两艘龙舟,村中青年积极参训,并一举夺得当年端午节龙舟赛冠军。今年农历四月初一,名利龙舟队开始下水训练。每到傍晚6点,袂花江名利水闸上游河段就热闹起来,不时响起一阵阵的锣鼓声和呐喊声。名利村两支龙舟队共48名运动员以鼓声为号,整齐划一地挥舞划桨,展开竞渡训练。岸上的村民为龙舟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争上游的精神欢呼喝彩。名利村村民张华盛在湛江务工经商,但自开训以来,他每天下午都从湛江开车回家,为队员鼓劲助威。村干部表示,龙舟竞渡训练使村民更加团结、更加友爱,名利村民对今后的好日子充满信心。“我们村民踊跃参与龙舟竞渡,很关心龙舟训练。”名利村村民张伯说,在乡村振兴政策推动下,名利村最近几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的日子将继续奋发进取,相信一定会过上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