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民俗风情

吴川:粤剧精品展演开锣唱戏

时间:2020-01-06 15:44:35 来源:湛江晚报
【 打印 】

湛江晚报  记者从吴川了解到:首届广东八和会馆粤西分馆粤剧精品展演于2019年12月31日晚至2020年1月4日晚在位于吴川市区的万和文化广场火热举办,一连五晚好戏连台,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欢迎广大戏迷踊跃前去观看。 

  据悉,本届粤剧精品展演由吴川市文广新局、广东八和会馆指导,由吴川市粤剧演出行业协会、广东八和会馆粤西分馆主办,吴川市文化馆、吴川市粤剧团有限公司协办。一连五个晚上的粤剧演出,名团名家云集,参演剧目有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新白蛇传》《罗门忠烈传》《草莽英风》等经典,还有《八和子弟展英姿》《粤西猛将群英会》等重头戏,堪称是粤西乃至广东省粤剧表演高水准的专业性艺术盛会。

  据介绍,粤西是粤剧演出重镇,粤剧文化艺术在粤西大地上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其中,仅吴川当地每年的粤剧演出便高达8000场次,观众累计逾千万人次。多年来,粤剧文化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粤西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展。本届粤剧精品展演,正是粤西地区广大粤剧文化艺术工作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举措。(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黎劲风 彭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