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板桥中心小学

时间:2021-04-19 10:24:1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4月16日,由市教育局、市硬笔书法协会、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的“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板桥中心小学,积极推动书法艺术在我市校园传承发展。

图片

  板桥中心小学现有师生360多人,是湛江市文明学校和湛江市艺术特色学校。当天,市硬笔书法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多位书法、美术家,深入板桥中心小学,举行书画展和书法艺术讲座,讲解书法知识,培养学生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并受聘为该校的书法艺术顾问。

图片

  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梁家文:我们吴川市硬笔书法协会开展这个“书法进校园”的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引导、培养和开发青少年对书法的兴趣、特长,活跃校园文化,使我们的书法艺术得到传承和发展。

图片

  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书画展,专心聆听讲座,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书法家为学生们悉心授课,讲解书法基本知识,鼓励学生们从小“写好中国字,争做好少年”。活动现场翰墨飘香,艺术气氛浓厚。

图片

  板桥中心小学校长易上球:学生对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欢迎,我们学校也非常重视这个传统文化的教育。我们学校将会通过这个活动,把这个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杨晓文  陈曦)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