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郑人豪率队到我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3-01 15:00:05 来源:市新闻中心
【 打印 】

2.jpg

新闻中心消息  2月26日,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率队到我市调研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jpg

  “员工到岗情况怎样?”“生产和销售还存在哪些难题?”在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郑人豪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排、原材料供应保障等复工复产情况。在有关部门的鼎力相助下,截至2月25日,该公司已有821人返厂复工。郑人豪强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企业安全运行,并叮嘱我市主要领导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强化物资保障、政策支持和对接服务,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战胜疫情、稳定生产。

  广东浩特电器有限公司3条生产线恢复了生产。来到这里,郑人豪参观企业最新产品,详细了解产品市场营销、原材料供应、资金周转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开发多元化产品,适应市场需求。当地政府要高效服务,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走进吴川市粤兴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每天生产KN90口罩25万个,一次性口罩13万个,正在筹建4条医用口罩生产线。自2月5日起,公司每天向湛江和我市提供21万个KN90口罩、12万个一次性口罩,有效保障了市民防疫需求。郑人豪充分肯定企业在湛江市防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我市党委政府积极跟踪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好扩大生产用地需求、生产医用口罩资质申请、原材料供应等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3.jpg

  走进覃巴镇环镇村,只见村庄内道路规整,居舍俨然,清洁宜居。村里占地70亩的覃巴镇环镇村产业扶贫基地里,龙眼树繁花满枝头,木瓜树硕果累累。为引导贫困户通过自己努力摆脱贫困,该村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市场的模式,为30多名贫困户提供农业技能培训及劳动就业机会,预计每年可为201名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分红2000元/人。郑人豪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及产业扶贫成效,强调坚持把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农业部门要加强农技指导服务,助力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湛江市领导曹兴、黄明忠以及我市领导全可文、尤荣、冯德联、江强等参加调研。(市防控办宣传组)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