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5 16:12: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1月23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庞晓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德联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市委书记庞晓冬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开创我市乡村振兴新局面;要认清问题不足,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资金支出进度慢、长效机制不完善,乡村建设未能与产业发展良好衔接,群众组织发动不到位,防止返贫风险依然较大,松劲懈怠、盲目乐观的心态依然存在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为下阶段补短板打好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统筹抓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提前准备考核迎检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压实政治和各级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伟部署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副市长谭斐通报湛江市反馈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指导工作中的存在问题。

  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镇、村作了交流发言;工作落后的镇、村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播放了曝光我市个别村庄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暗访片。(李康养 陈柱柱)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