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我市发挥电商交易平台优势 全面促进消费

时间:2021-04-13 11:50: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积极推进创建省级电子商务入农村示范园工作,发挥电商交易平台优势,全面促进消费,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图片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亿元,同比下降5.9%,但总体消费水平持续稳定。这得益于我市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着力挖掘农村网购消费潜力,畅通城乡双向联运销售渠道,全面促进我市消费。

图片

  【市科工贸局长 肖永来:我们主要是利用大型的超市参加节气、季节性的促销活动,组织吴川上规模的大的商场促销;第二方面就是利用电商交易平台,促进了吴川的消费,现在吴川正在创建省级电子商务入农村示范园的工作,这项工作必须每条自然村都要有一个(服务)站点,将农特色产品带出市场,帮助农村的特色产品进行销售,今年我们创建省级,下一步会向国家级申请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工作,带动农民的特色产品进入市场。】

  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镇村消费,是全面促进消费的一个亮点。目前,电商平台培训已在我市部分镇村开展,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开,实现电商平台全覆盖。通过利用电商平台助推农村特色产品上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此外,我市将坚定不移扩大消费,着力释放增长潜力,以“夜吴川”地标为切入点,着力建设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的街区和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打造梅东路美食街、推广特色餐饮文化,讲好“烂镬炒粉”故事,擦亮吴川美食名片等,培育消费增长点,并大力稳定增加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全面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激发消费活力,助推我市经济发展。(黄雅静 吕佳龙)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