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吴川王村港镇埇尾村投资600多万元打造与镇区对接交通网络

时间:2020-12-31 15:04:20 来源:湛江日报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吴川市王村港镇埇尾村近日掀起道路建设热潮,总投资600多万元,将打造与镇区“对接”的交通网络,创建宜居宜商新村,全力发展“城郊经济”。

  埇尾村是一个海边渔村,村场紧挨王村港镇区,是镇区走向正在全面开发的海边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然而,埇尾村人多地少,随着海边养虾池大量被征用,传统的渔耕生产发展空间大为缩小,必须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在镇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埇尾村决定利用毗邻镇区的优势,全面规划,创建宜居宜商美丽新村,并推动村子与镇区的融合,发展“城郊经济”。

  近几年在乡贤的支持下,埇尾村建成连接镇区直通海边的6米宽水泥路,建成文化楼、文化广场、篮球场、小公园等,全面绿化亮化美化,使全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彰显生态生机和谐宜居。

  随着村污水处理池近期将建成投入使用,埇尾村决定利用项目资金和村民的筹资,投入600多万元,全面打造完善顺畅的交通网络。村民把连接镇区的主道从6米改扩建成12米大道,并且实行“白改黑”,村场大小村道村巷全部建成4至6米宽水泥路,实现与镇区的无缝对接,打造商业大街和宜居宜商新村或新城区。

  12月29日,记者通过王村港镇区大道直达埇尾村,对面的海边已是高楼林立,背后是镇区日益繁荣的商贸新区,处在镇区和海滨之间的埇尾村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信步村场,6米宽的通镇村道正在改扩建,村场纵横交错的多条巷道将建成5米、6米宽的水泥路,与将要建成的12米宽主村道相连接,形成顺畅完善的交通网。

  村民小组组长潘汉生说,埇尾村围绕镇区构建大交通,追求与蓬勃发展的镇区相融合,计划明年春节前完成所有道路建设,并亮化美化,以此推动村子的“城镇化”,打造镇区经济和乡村经济之间的特殊形态的区域性经济,让埇尾村走上振兴之路。(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王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