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海滨街道梅东片区路网建设已初具规模

时间:2021-08-13 11:50: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海滨街道梅东片区是我市新规划的园区。目前,区内梅东南路渔港路以及海滨二路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根据建设滨海旅游城市的发展规划路线图,我市大手笔对梅东片区进行扩容提质打造,目前片区内路网建设已初具规模。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梅东南路、渔港路以及海滨二路为双向6车道,沥青路面,现已划上了交通标识,道路笔直宽敞、两旁绿树成荫,并安装了花蕊造型的路灯,提升了城市形象。

微信截图_20210813114458.png

  据了解,新规划的梅东南路、渔港路以及海滨二路均为市政道路,三条道路总长约3.55公里,相交道路路口采用平面交叉方式,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40至50km/h。目前,三条道路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图片

  项目施工副经理陈汉:梅东片区的项目分别有三条路,第一条就是梅东南路,由北至南,北接创业路,南接明珠桥,全长1.3多公里。第二条就是海滨二路,由西至东,西接已建的海港大道,东至规划中的滨江南路,全长约1.1公里,路宽50米。第三条路就是渔港路,由北向南,北衔接创业路,南至新建人民医院,衔接规划中的滨江南路,(这)三条路都是规划衔接未来的滨江南路的,我们已经建设完成等待验收随时可以通车了。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梅东片区路网建设完成后,对招商引资、区域发展及市民出行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该区配套设施也正在建设完善中,未来海滨新区将成为我市人气聚集的新地段和城市发展的中心位置。

图片

  海滨街道办副书记王若云:梅东片区的总面积是371亩,目前道路基本上建设完成,辖区内还有小区楼盘已经进入到了第二期建设,(配套的)梅东小学正在筹建中,还有人民医院已经动工在建了,即将建成。下一步我们会继续通过招商引资,对梅东片区进行开发建设。(黄雅静 李康养 罗宏华)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