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湛江吴川机场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

时间:2021-07-27 22:08: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记者从湛江吴川机场了解到,机场航站区、飞行区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航站楼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

  记者在湛江吴川机场施工现场了解到,截至7月22日,机场航站区总体完成96.5%。其中航站楼工程主体结构完成100%;飞行区场道工程总体完成90%;工作区及配套工程总体完成84%。目前,机场航站楼民航专业设备,航站楼的装饰装修、楼屋面及幕墙、高架桥、电气、排水、通风空调、机房装修,停机坪施工等各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工作区内的配套设施也在有序进行室内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施工。

图片

  从航拍画面看到,已经建好的航站楼形似“牛角”,坐落在林地之中,气势磅礴。航站楼前的广场基本铺设完成,周边栽种了不少的景观木,工人正在进行绿化、亮化作业。

  据了解,湛江吴川机场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机场工程飞行区等级为4E,具备起降波音787、空客A330等大型宽体飞机以及直航欧美的能力。计划建设一条长3200米的跑道和一条等长平行滑行道,拥有30个停机位。

  湛江吴川机场建成后,将加深加快湛江、吴川与全国各地之间的交流合作,未来将成为辐射湛江、茂名及粤西地区的“新引擎”,推动我市以及粤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黄雅静 罗宏华 陈曦)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