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政府搭台创品牌 覃巴砂糖桔供不应求

时间:2023-01-16 15:41:29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覃巴镇地处低洼坡度丘陵地,土质松厚,雨水充沛,日照充足,正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该镇大力发展种植业。在覃巴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覃巴砂糖桔更是声名远扬,2023年正式启用了“覃农巴礼”注册商标,为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特色品牌路。

时下正是砂糖桔丰收的季节。记者在覃巴镇对面坡村砂糖桔种植基地看到,红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阵阵桔香,丰收的喜悦在农户脸上绽放。





覃巴镇对面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永光:

(今年的)砂糖桔年产量估算有六七十万斤,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这是由于)他们(镇党委、政府)很早就打造了一个在网络宣传销售平台,使得覃巴的砂糖桔在销售方面比较稳定。所以说,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砂糖桔(果农)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



覃巴镇党委书记龙辅中表示,覃巴砂糖桔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如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拓宽销售渠道,打造覃巴砂糖桔“金招牌”是当务之急。



覃巴镇党委书记 龙辅中:

我们覃巴镇通过党建引领产业,指导村民成立合作社,推动覃巴砂糖桔产业的发展。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助农增收,一是政府搭台,果农唱戏,与电商合作在网上对覃巴镇砂糖桔进行销售;二是镇党委帮助果农与商场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销售价格;三是我镇产出的优质砂糖桔在得到镇党委授权后,可以冠名覃巴镇区域公共品牌“覃农巴礼”,提升覃巴砂糖桔的影响力、竞争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响砂糖桔品牌,覃巴镇政府出资为砂糖桔冠名“覃农巴礼”,通过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帮助果农打通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覃巴镇将继续立足职能,采取多种形式,助力覃巴砂糖桔产销对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覃巴镇党委书记 龙辅中:

下一步,我镇继续指导好砂糖桔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吴东梅 陈宇翔)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