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关于我市追踪一名潜在密切接触者有关情况的说明

时间:2021-06-04 16:24:52 来源:吴川市卫生健康局
【 打印 】

  6月3日下午,根据公安部门反馈,佛山市南海区1例新冠阳性患者的潜在密切接触者王某(化州市中垌镇人)有疫情发生地旅游史,现在浅水镇某搅拌站工作。接报后,我市疾控专业人员等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流调情况,王某与佛山某阳性患者曾在5月25日下午同到过一间商店,但没有证据证实他们同时出现在该店,王某和该阳性患者直接接触的可能性较低。为慎重起见,还是将王某列为重点健康管理对象。我市采取了以下应急处置措施:一是将该搅拌站进行封闭管理,将王某安排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其他人员均留在该搅拌站居家隔离。二是对王某、搅拌站员工、相关人员和搅拌站环境进行核酸采样,采集样品标本共128份,其中环境8份,重点人群120人份。经检测,所有样品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是市疾控中心已对该搅拌站相关环境进行消杀。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切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吴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