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婚育卫生

工厂自建的小食堂,需要办什么样证书?

时间:2023-05-06 15:46:48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打印 】

  问:工厂自建的小食堂,100人来着,只供内部员工饮食,不对外销售,不对外经营,是否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比卫生许可证?

  答: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

  二、《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条: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应当按照食品经营主体业态和经营项目分类提出。食品经营主体业态分为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食品经营者申请通过网络经营、建立中央厨房或者从事集体用餐配送的,应当在主体业态后以括号标注。

  三、《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单位食堂,指设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等,供应内部职工、学生等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

  四、卫生许可证不属于我局实施的行政许可,请向相关业务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