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有关退役军人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4月修订版,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内容

  本局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机构职能、规章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动态、其他。 为方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查询本局主动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局编制了《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在吴川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gdwc.gov.cn/zjwctyjr/gkmlpt/index)上查阅办事指南。

  (二)公开方式

  1.在吴川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

  2.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和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地址:吴川市解放北路49号;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联系电话:0759-5589965,电子邮箱:jrj5589967@163.com;

  (二)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受理机构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根据《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规定,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利益的,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