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吴川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2018年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29 16:29:32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2018年,我市土地储备工作在市委市府正确领导下,按照土地储备政策要求,围绕土地储备的目标,坚持科学储备、科学发展,切实为市政府掌控好现有的需要库存土地。通过拟好土地储备项目计划,认真组织实施,促进土地储备工作深入推进,拓展吴川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吴川各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一年来工作报告如下:

  一、储备土地情况

  2018年新增储备土地14宗,共计储备土地351.64万平方米,约合5274亩。至目前止,共计库存土地54宗,面积6091亩,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盘活储备土地目标。

  二、土地出让及划拨情况

  1、到目前为止已供地8宗(其中网上竞价出让土地5宗,划拨3宗),面积31.13万平方米,约467亩,合计土地成交价2.62亿元。

  (1)网上竞价出让梅录街道长寿岭(南山一号)1宗,土地面积28559.02平方米,出让成交价19800万元。

  (2)网上竞价出让海滨街道325国道南(三中对面)1宗,土地面积13036.87平方米,出让成交价1595万元。

  (3)网上竞价出让黄坡镇吴川林场海关楼工区(吴川林场旧场部)2宗,合土地面积66135平方米,出让成交价1830万元。

  (4)网上竞价出让黄坡镇符屋1宗,土地面积44000平方米,出让成交价3018万元。

  (5)划拨给吴川市中医院土地1宗,土地面积21751.11平方米。

  (6)划拨给吴川市振文卫生院1宗,土地面积31250平方米。

  (7)划拨给吴川市人民医院1宗,土地面积106631.88平方米。

  2、元旦前拟网上竞价出让4宗地,约合755亩,预计土地出让约4.5亿元。

  (1)长岐镇火车站配套用地7块地393243.44平方米。

  (2)黄坡大岸灰炉旁用地1宗69092.7平方米。

  (3)黄坡镇2017年度第十五批次建设用地1宗20000平方米。

  (4)黄坡镇2018年度第八批次建设用地1宗20994.4平方米。

  三、土地开发情况

  1、积极推进规划中的吴川市鞋业城(二期)“五通一平”及绿化等项目工作。

  为实施吴川市“东扩、南移、西进、北拓、中优”的城市发展战略,向东规划建设城市新区,提高城市品位。鞋业城“二期”五通一平及绿化项目计划总投资4.12亿元,对建设吴川市鞋业城,拉动招商引资项目,产生社会效益。目前,已完成立项、招投标工作,临时设施已全部完成,12月10日开始勘察设计。

  2、沿江生态示范小区(旧城改造二期)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市政府部署,开发临江商住项目,点亮沿江景观名片。目前,项目范围内迁坟工作正在抓紧清理,对于梅岭、蔗坡、上菜园、下菜园4条村的土地征收遗留问题,梅录街道办已联合国土局发出核界通知,明确指出核界最后日期,沿江生态示范小区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目前还需解决问题:还有一户私人户拖着未签。建设公司综合楼还有11户目前抱团不支持拆迁。以上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3、收回的华昱产转园土地,是政府牵头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经过反复修改方案、签订协议回收,国土局整合地块纳入政府储备,解决了产业园多年来的土地遗留问题,为加快产业园完善升级建设,促进吴川经济发展。

  4、火车站配套设施用地项目、滨江路用地等项目升级改造,推动吴川完善交通运输网络,连接周边及其他经济发达地区,改善投资环境,为吴川的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发挥蓄水池作用。火车站配套设施用地完成网上竞价出让前期工,待市政府批复后挂网出让。


  吴川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

  2018年3月29日